這個週末媽媽幫我跟弟弟妹妹報名了AI程式和無人機的課程,聽說是國中必修的素養課程之一,進場後我們被分成了六小組,其中三小組室外組,三小組是室內組,我被分配到了室外組。

  課程一開始講師先介紹何謂「無人機」,原來「無人機」不只是指在天空航行的飛行器,而是泛指無人直接駕駛及操控的機械,透過程式及指令去進行指定動作,皆能稱為「無人機」。例如:無人車、無人船、人造衛星....等。

  課程告一段落後,助理老師們先拿出了tello無人機讓我們先做觀察,接下來開始教學操控無人機的方法及技巧,最後依組別分開進行室內外活動,各組關卡都略有不同,每小組依照老師出的關卡指令,去進行闖關並完成動作。很可惜因為課程時間有限,我們並沒有接觸到譔寫指令的程式,只能像操控遙控飛機一樣,去進行闖關,雖然很有趣,但學習深度稍嫌不足。

  課後講師介紹了進階要上的課程內容,原來這是用SCRATCH、PYEHON和Swift 編譯程式,感覺似乎很難,但卻引起我的興趣,回家後跟爸爸媽媽討論購買無人機的可行性,爸爸說買不是問題,但給了我一個難題,那就是這次期考成績必須在前3名....真是太為難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100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